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铁道车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00:41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凝聚青春力量,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铁道车辆学院于2019年4月29日19时,在教学楼b510开展了主题为“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主题团课。铁道车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园园出席本次团课;铁道车辆学院团学干部参加团课。主题团课由铁道车辆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宇鹏主持。


3


孙宇鹏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与背景、罢工活动的原因和努力奋斗的历史。随后,他与团干们讨论并深究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伟大人物和五四精神等历史前沿文化知识,并结合自身所学,生动地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与精神传承,带领大家重温了100年前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孙宇鹏强调,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着新的使命,应该树立自己的目标,为努力实现国家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此次主题团课激励着全体团干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团课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