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举行“每天劳动一小时,幸福生活伴我行”半军事化管理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4:00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8

    4月25日15时,铁道车辆学院举行“每天劳动一小时,幸福生活伴我行”启动仪式暨“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铁道车辆学院院长彭永成、党总支书记孙涛、学工办主任张园园、实训室主任张洪出席仪式,相关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团干代表吴涛主持。


1


党总支书书记孙涛首先致开幕词。他说,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劳动素养,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决定将在车辆学院实施“每天劳动一小时,幸福生活伴我行”的劳动素质提升工作,在学生寝室、教室、实训室等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并将车辆学院所有实训室列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他提出,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要养成吃苦耐劳的习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听指挥”,坚决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注意自身安全,将“安全第一”铭记心间。

学生代表林达成发言。他说,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劳动者们的辛勤付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发扬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同时,他提出大学生应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职业素养,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铁道车辆学院院长彭永成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弘扬劳模精神。他相信,随着劳动基地的正式建成并在制定的详细安排下,同学们一定能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出色完成相应的劳动任务,真正从劳动中汲取养分、从劳动中收获果实从而让同学们养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习惯,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道理。

最后,彭永成院长和孙涛书记为铁道车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


揭牌仪式后,动车组检修技术1703班和铁道车辆1801班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入实训楼进行劳动清扫。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干劲十足。清扫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通过清扫,实训楼楼道、天台、机台、卫生死角等地方的卫生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3


4


5


双手创造美,劳动最光荣。劳动实践基地的设立不仅仅能够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服务校园、服务师生,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传承了劳动精神。此次劳动实践基地清扫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好品质,同时也体现了团体之间的凝聚力,发扬火车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进一步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学习工作环境。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