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铁道车辆学院优秀校友徐菲菲回校开展讲座——我的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4:14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

    为积极引导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做好就业规划,让学生们在思想和行动上明确职业目标,指导其走好从大学迈向社会的关键一步,4月24日18时40分,学院优秀校友徐菲菲应邀回到母校,于教学楼b509教室举行优秀毕业生回校经验交流讲座。铁道车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园园出席讲座;学院团学干部、学院17、18级班团干部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1


“世界上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是你积累的人品和善良。”徐菲菲用独特的见解与生动的语言,就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形势、学生干部所需具备的能力和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她通过讲解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实习期间的工作经历及毕业后自身在工作中的体会与收获等方面,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职业规划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2


她说,学生在校期间,不应该只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网络视频中,要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正能量,培养自身兴趣爱好,用自身的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向上,同时广交益友,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目标,不虚度光阴;同时,徐菲菲还表示,一旦你完成学业步入职场时,一定要踏实肯干,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通过自己对工作的热爱,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与业务水平。最后,她建议在场所有的学生,要广交朋友,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同时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技之长。徐菲菲的激情演讲,让同学们充满对自己未来职业的向往,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0时20分,讲座在徐菲菲“愿你勇往直前,祝你前程似锦”的美好祝福下圆满落幕。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