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21:19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时代勤劳楷模,形成一个全民劳动的社会共识。3月28日14时30分,铁道车辆学院在教学楼C110教室开展主题为“勤劳”的道德讲堂活动。学校纪委副书记苏岷出席活动。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铁道车辆学院学生科科长张园园、辅导员马璐璐老师、谭文老师、漆艳华老师,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3


活动紧紧围绕“勤劳”主题,以“做一番自省、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六个环节为流程。活动通过在音乐中自我审视、唱《咱们工人有力量》、看《感动中国》勤劳事迹短片、诵《劝学》等丰富多样的方式,让场内全体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勤劳公德的道德品质。在“看一部短片”环节,三位学生就视频中其美多吉雪域运送邮件的感人事迹发表了见解,并且结合亲身经历说明了勤劳的价值。


4


苏岷对此次“道德讲堂”作出点评并进行总结。他从多个方面对“勤劳”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他说,此次道德讲堂形式丰富、内容精彩,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呼应,且符合道德讲堂的主体形式。他表示,举办道德讲堂对当代大学生青年有着重要意义,要让更多人通过引导,都弘扬社会主义道德,争当时代楷模。最后,他倡导大家要感悟道德、从德向善,将勤劳二字践行在身边的每一件事情中。通过自身践行,无悔我们的青春岁月。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