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全民参与,防止火灾”株洲市第一届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22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为了普及消防知识,防治火灾安全隐患。11月8日上午,湖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炎帝广场全面启动,"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来自全省各地的千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株洲市市委副书记阳卫国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上午9时,株洲市航天消防救援队播放了消防宣传片,生动地表达了消防安全和人员自救的重要性。期间,志愿者方队整齐划一,听从指挥,严于律己,得到了救援大队大队长的称赞,充分发扬了志愿者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精神。宣传片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宣讲内容铭记在心,并将相关知识普及到班级同学,强了学院学生防治火灾关爱生命的意识。

活动期间,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杨晶晶、金鹰卡通主持人E哥等四位明星消防宣传大使进行现场宣讲,并从四个方队中抽取三位同学进行现场问答。小红帽一名志愿者自告奋勇上台,并答对了所有提问,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个人素质与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倾听了消防安全讲解,参观消防设备,学习消防知识,并接受了株洲市广播电视台的采访。直升机驾驶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株洲市救援大队现有的法国空客H12和美国罗宾逊R44救援直升机,大大扩展了志愿者们的眼界。

铁道车辆学院


此次活动使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警戒与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学院良好的社会道德形象,为学院增光添彩。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