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铁道车辆学院召开十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20:15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根据学校十月份学生管理工作的安排,我院于1017日下午,在办公楼712会议室,召开了十月份全体班主任工作例会。除因公出差和上课的老师,其余班主任老师均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主持。

会上,赵健将我院九月份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大事件、工作成果做了详细汇报,并对我院十月份的学生管理工作,从“半军管”、奖助学金、教学、就业、心理咨询、宿舍管理、推优入党、志愿者服务等十一个方面作了详尽的安排。

学工处副处长、动车组检修技术1703班班主任程伟超同志,就如何开展班级活动,倡导学生们勤俭节约等问题,给与会的所有班主任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铁道车辆学院院长、铁道车辆1705班班主任彭永成同志就加强“半军事化管理”与促进学风对班主任提出了要求。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铁道车辆1703班班主任袁清武同志在会上指出,班级学风建设是班主任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责,班主任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班级动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并就如何加强班级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要求我院班主任老师与辅导员要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工作中要互帮互助,相互取长补短,打造出我院良好的班风班貌。

孙涛作总结发言。他重点强调了班主任“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对于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不能安于现状,要进一步创新,“半军管”工作要进入课堂,从全方位推进,从而达到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