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铁道车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1:00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帮助,提升就业意识。10月11日16时30分,铁道车辆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招生就业处处长牛春林,相关专业辅导员,全体2019届铁道车辆学院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主持。


牛春林对今年的轨道交通就业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并根据多年我院铁路局的总体就业率和各类影响就业因素进行剖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他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依次讲述了应聘的经验教训并指出报名失败的原因。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合理预期,就业先导;二是知己知彼,多方兼顾;三是摒弃旧习,更新观念;四是错位定位,灵活用略;五是主动出击,积极应聘;六是大胆设想,小心求证。


孙涛对就业、立业、创业三者之间的关系提出自己的观点,希望全体同学们在学习上保持警惕,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及时把握机会,找到自己的人生轨迹,活出精彩,实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今年就业形势严峻有效地端正了个人的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还学到了很多关于就业的经验和建议。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