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举办“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4:34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 浏览次数:0


5月10日14时,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在教学楼B109教室举办“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决赛。党总支书记廖友军及全体团学干部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在主持人宣读此次决赛的规则后,10名参赛选手根据赛前抽取的参赛序号,逐一上台演讲。他们根据自身所学知识,结合实际,从小事出发,多角度阐述自己对于“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的见解。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进行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饱含深情,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城轨车辆1703班罗莉莎获得本次决赛第一名。

廖友军首先就本次决赛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他说,敢于拼搏、勇于竞争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所应具备的。大学生要学会通过竞争不断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加大改进力度,发展自己。他指出,诚信是我国传统道德的根基,是中华民族道德之魂。大学生应该明确诚信的重要性,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荣辱观,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