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创新进行时”之机车车辆学院开展“AutoCAD维设计”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5:05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创新进行时”之机车车辆学院开展“AutoCAD维设计”培训课程

3月30日下午6时30分,机车车辆学院教师程友斌在学院3号实训楼2楼开展“AutoCAD维设计”培训课程。学院“机械侠”协会全体成员及部分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培训。此次课程培训涵盖机械二维设计、机械三维设计、数控仿真设计等多项实训项目。

程友斌表示,此次培训课程采取边讲边练的方式进行相关教学,并通过题库与实际操作、练习基本建模技巧与三维设计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与掌握新产品设计与使用等技能。他说,该培训课程自开展以来,就受到很多同学的喜爱与支持,今年的培训课程首次招收了非机械类专业的学生进行学习,并将在后续课程中展开更多丰富的知识内容进行教学。

机制1601班的学生彭语镕说:“平时要学习的内容非常多,有时候东西看似简单,但实际上比较复杂,在操作过程中经常出现错误。利用课外时间培训,更有助于专业上的学习、练习,培养了逻辑思维,锻炼了实践能力,把知识运用到现实中,为今后工作发展提供广阔前景。”

灯火通明的216、217两间教室内,能很清晰地看见程友斌正在为学生手把手示范操作、解答疑惑,而近百名学生认真专注地听着辅导讲解,这就是机车车辆学院“AutoCAD维设计”培训课程的一幕缩影。

据悉,“AutoCAD维设计”是通过计算机来辅助设计人员对建立、修改、分析和优化设计的过程。它在机械工程的设计中,与传统模式比较,不仅使程序简单化,而且提高了设计的质量。近年来,机车车辆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发展,以创课工厂为起点,积极响应湖南省政府《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抓住发展机遇,深化创新教育改革,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