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机车车辆学院开拓思政教育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0:48 作者:程伟超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2月27日,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探索和补充,机车车辆学院将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作为今后晚自习必备学习环节。

在2016年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总书记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无疑是人才培养的排头兵,是方向,是旗帜。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井冈山:率先脱贫,老区迈向新起点”等一条条振奋人心地新闻报道,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当今祖国的日益昌盛,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努力,所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果。

 

直播结束后,是10分钟的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此次热点新闻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就如何响应国家号召,如何帮助家乡脱贫,如何将国家的责任化为己任,如何正确研判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等,纷纷发表了的自己观点和意见。机辆16级张同学说:“通过收看《新闻联播》,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和平与战争同在,富裕与贫穷同在,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可以增见识、开阔视野、鼓舞士气、坚定信念,对自己的成长成才大有好处。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