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铁道车辆专业(600102)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1:42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铁道车辆专业(600102)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熟悉铁道车辆制造、运用、检修生产管理体系,熟练掌握车辆检测、监控、维修知识,具有铁道车辆检修、运用、管理等综合职业能力,主要在车辆工厂、车辆段等铁道车辆制造、检修、运用部门从事检车员、发电车乘务员、列车轴温检测员;车辆钳工、车辆电工、制动钳工、轮轴装修工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车辆检修教学基地


                  各种转向架实训区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动技术、PLC应用技术、网络技术、铁道概论、铁道车辆机械检修、铁道车辆制动检修、铁道车辆电气检修、客车空调装置检修、车辆检测与监控技术、车辆运用管理等。

获得的专业资格证书车辆钳工、车辆电工、客车检车员、货车检车员、动态检车员和制动钳工

就业方向及单位:主要面向铁道车辆部门,从事铁道车辆运用与检修方面的工作。就业单位及公司有广州、上海、南宁、南昌、昆明、武汉、成都、兰州、乌鲁木齐、西安、北京、郑州、青藏等十八家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长江公司;各地铁公司、长株潭城际铁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