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光荣榜
机车车辆学院推进“三风”建设开展第三次公开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7:40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机车车辆学院推进“三风”建设开展第三次公开示范课

 

 


    为全面夯实我院教师教学基础水平,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办学水平,继续推进“三风”建设,11月19日下午2时,机车车辆学院在五号实训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公开示范课。学院副院长石纪虎,教务处处长牛春林,机车车辆学院全体教职工,高铁313-3班、高铁313-4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示范课。本次示范课由机车车辆学院副院长廖友军主持。


    机车车辆学院高速铁道技术专业负责人范刚以“五步闸”为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电力机车制动系统检修与维护,使同学们通过现场实践更加了解电力机车制动系统。在示范课上,范刚为同学们进行了紧急制动试验操作,并通过课堂互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带动了课堂气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


    牛春林对本次示范课教学效果表示大力赞许的同时也提出了些许不足。他说,本次示范课符合职教改革内容,采取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方法,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但教学课件等方面还可以进一步优化。


    最后,石纪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提出,机车车辆学院为推进“三风”建设开展的三次公开示范课值得肯定,推进的效果也相当显著。同时,他也对机车车辆学院全体教师提出新的要求与希望。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