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光荣榜
机车车辆学院推进“三风”建设继续开展公开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7:39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机车车辆学院推进“三风”建设继续开展公开示范课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继续推进“三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5日下午2时,机车车辆学院在新校区教学楼B202教室组织开展公开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由丁琦老师授课,教务处处长牛春林出席示范课,参加本次示范课的有机车车辆学院全体教职工、城轨车辆313-1班全体学生。示范课由机车车辆学院副院长廖友军主持。

丁琦以“职业生涯规划的影响因素”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他从学生和专业建设角度出发,结合心理学与社会学等学科知识,针对大家普遍感到困惑的择业就业等问题,从内在和外在因素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说。在示范课上,丁琦就当前就业形势、铁路专业特色等方面为例,深刻地告诉大家,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既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又要不断发挥个人专长。示范课上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牛春林对丁琦老师的授课内容表示赞扬,同时也指出当前许多教师在教学方式与方法上考虑不足,如教学方式略显单调。他依据教学方法提出了许多可参考的建议,并希望教师们能根据教学对象的实际问题,积极思考,广泛采纳意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进而提升全院整体教学水平。

最后,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辉发表讲话。她表示在不断推进“三风建设”的过程中,要坚持三项工作不动摇,即坚持依法治校不动摇;坚持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不动摇;坚持学生思想工作“教育为主、处罚从宽”的理念不动摇。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