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光荣榜
机车车辆学院推进“三风”建设工作之示范公开课(1)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7:12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机车车辆学院推进“三风”建设工作之示范公开课(1)


为贯彻学院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精神,推进学院“三风”建设之教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机车车辆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14时,在三号实训楼238教室组织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公开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由雷小青老师授课,参加本次公开课听课的有机车车辆学院全体教职工、机车车辆313-4班的学生。机车车辆学院副院长廖友军主持本次示范课。

课堂开始,雷老师就以一则“鲁班锁”的故事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随后以鲁班锁中的技能技巧展开了本次课程教学。他从技能要素、技能内容到如何培养学生的技能,以层层递进的方法引入教学的重点与内涵。在整个公开示范课的教学过程中,大家的注意力一直被富有生趣的话语和诙谐幽默的举动高度牵引,丝毫没有倦怠的气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雷老师最真实的写照,充分彰显出老机校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

最后,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辉对这次示范课做了全面总结,对雷老师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教风相关要求。

此次公开示范课,不仅展示出了机车车辆学院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而且展现出了我院教师深入结合高职教育特色的专业课程研究和现代教学理念,将教学研究能力与教学设计水平充分融合为一体。为增强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大家从示范课教学中得到了更多的授课启迪,为学院顺利开展“三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