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光荣榜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师德师风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3:27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通过问卷调查和学生访谈等方式重点调查教师的劳动纪律、敬业精神、关爱学生和为人师表等方面的情况。没有存在不良反映。

一、表现好的方面

总体对老师的评价是好的,教师和辅导员都能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和蔼可亲,特别提出表扬的有:孟卫东:得票数 8(特点:工作认真负责,和蔼可亲,寓教于乐,严而有度,尊重学生,平等对待,关注学生动态。课堂气氛活跃,可以调动学生积极性,幽默风趣)、邓健平:得票数 8(特点:上课严谨,教学气氛活跃;认真,严于律己。尊重学生,耐心给学生讲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学生交流,有很好的沟通能力)、何燕:得票数 6(特点:上课严格考勤,不迟到,不早退,讲课娓娓动听,做事雷厉风行,与学生之间关系融洽,能够很好的带动课堂的学生积极性)、余刚强:得票数 6(特点:讲课语言生动有趣,认真对待教学的态度,包括课后学生作业的批改,严格要求学生,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耐心讲解学生提出的问题)、皮特:得票数 5(特点:将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起来,讲难理解的;专业用语的知识,简单化,与学生同步,使得大部分学生在课堂上搞懂问题)、李文珊:得票数 5(特点:为人师表,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上课方式多样化,对学生因材施教)、金向荣:得票数 5(特点:了解学生的学习习惯,循循善诱,课余时间还不时地与学生交流,听取学生的意见)、邓爱喜:得票数 5(特点:将课堂中复杂的知识用清晰的思路及深入浅出的表达,让学生能很快的接受)。张芳:得票数 4(特点,很有教学经验,工作认真负责,寓教于乐,很好的贯彻了传道,授业,解惑)。刘克东:得票数 4(特点:教学风格一丝不苟,使学生对课程有很厚的兴趣,制作的教案详略得当)、熊小青:得票数 4(特点:讲课突出重点,内容详细,条理清晰,工作负责)、江利国:得票数 4(特点:老师上课答疑认真,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能够很详细的讲解,态度和蔼,十分有耐心)、曾敏:得票数 4(特点,讲课的过程中可以与学生交流,互动,强调学生用不一样的眼光去思考,联系实际讲解)。另外张谦、李跃兵、胡仁平、张冬梅、刘振德、谭香玲、谭结清得到学生的肯定。

二、建议或存在的问题

1、希望老师们能把枯燥的专业知识讲的幽默风趣一点,上课讲课添加新元素;

2、希望各位老师多与同学们互动,提高各位同学上课积极性;建议更好的把握理论与实际操控相结合。

3、建议各专业的任课老师能够将分数控制在同一界线内,不要使两个专业的学生分数差距太大,造成评优评先的不公。

4、老师可以更加热情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多与学生们进行沟通指导。

5、为增加学生、班级间互动,开展更多趣味性强的课外活动。

6、晚自习定期有一个总结和拓展的时间,多组织同学们开展读书会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多开展一些有益于学生的文体活动,注意学生的全面发展,

7、希望学院加强对宿舍内晚上叫卖外卖的情况进行重视,特别是凌晨影响学生休息。

8、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卫生的管理。

附:最喜欢的教师汇总表(每个班一张表,可以写三位最喜欢的教师名单)